锦鲤南游

江湖不好混啦,快来我怀里吧

【贤华/华贤】我的话筒成精了

一篇被我忘记了的沙雕文,我还是爱德云社的


没想到我居然开始写玄幻了(叉腰.jpg)

#沉沉的点梗(我债快还不完了)#

#相声演员秦x话筒成精华#

#沙雕和严重ooc预警!⚠️我放飞自我了#

#上升正主者头都给你打掉昂#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了,何九华也快一百多岁了。

 

不瞒大家,他是一个话筒精。

 

何九华过去的日子一直都挺憋屈的,他出生于湖广会馆,那里风水极好,吸阴补阳的,白天热闹,晚上也热闹,它很快就修炼成了一个小妖精。

 

只不过他堪堪几十岁,就算常年处于这好风水的地段,灵力也极其低微,别说人形了,就连变个水果的功夫都没有。每次他听台上说书讲那些个妖魔鬼怪如何厉害的时候,他就觉得很委屈。

大家都是妖精,怎么就差的这么多呢??

 

不过上天也有好生之德,本来何九华应该碌碌无为一辈子做个小妖精的,但他运道不错。

 

那天晚上湖广会馆结束演出的时候,后台突然有个工作人员晕倒了,不省人事,何九华化做一团小风凑过去看看热闹,却没成想地上那个人突然张开了嘴猛地一吸气,将它的化作的这团小风吸了进去!

 

于是他就进了这个人的体内,但奇怪的是,这之后这人居然慢慢地醒了过来。

 

他这才明白,自己这是借了别人的身子了。

 

按道理这小伙子寿命将近了,只不过临死前的最后一口气将自己吸了进来,虽说自个儿没啥本事,但好歹还是有点灵力,就这样,给他续了一条命,还占据了他的灵识。

 

所以何九华原来并不叫何九华,他只是一个每天听书的话筒精。

 

那个晕倒在地上的人才是何九华。

 

只不过现在机缘巧合之下,它才成了何九华。

而原来的何九华也是个相声学员,刚入社没几天,还在传习社念书。

 

好在作为一个话筒精,天天在台上听相声听书也有个七八十年了,某些活儿使得可比其他人都好。所以何九华也能顺利进入德云七队,做一个可可爱爱的话筒精。

 

何九华在七队里和秦霄贤玩的最好,虽说他是个话筒精,但他灵力低微,除了稍微控制一下话筒以外,和普通人类毫无区别。两人脾气秉性相合,爱好也差不多,又是同事,睡到一张床上也是常有的事。

 

何九华挺喜欢秦霄贤的,从他成为人类开始,他就一直呆在秦霄贤的身边,吃在一块儿玩在一块儿,干什么都一块儿。

 

不过秦霄贤很受关注,知道七队的观众都很喜欢他,尤其有许多年轻漂亮的女孩子成为他的粉丝。何九华最开始也很乐意,毕竟他家老秦又高又帅又努力。

 

不过最近,何九华却越来越觉得,这好像,又不是什么特别好的事儿。

 

这天晚上演出的时候,何九华倚在侧目条看自家傻儿子演出。开场之前,许多他的粉丝都会拥上来送礼物。

 

何九华笑了笑,一会儿他下场的时候又该和他炫耀今儿那些姑娘们送他的一些礼物了。

 

但今天却有些不一样,收礼物的时候有好几个女孩递完礼物之后又和他握手,还有好几个还要和他拥抱!

 

何九华站在后台,看着秦霄贤温柔得笑着一一和他的姑娘们握手拥抱,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怎么回事?握手就握手,干嘛笑的那么甜???

 

握手就算了,干嘛还要拥抱???

 

拥抱就算了,干嘛一副爽到了的样子???

 

何九华的脸色肉眼可见的暗了下来,怪不得秦霄贤最近不爱被抱着了,敢情是在这儿抱够了啊

不过何九华生气归生气,心里却也明白,这事儿怨不得谁,姑娘们捧着秦霄贤,秦霄贤也愿意拿出一颗真心对待爱他的姑娘们。

 

可是他心里却越来越难受,就好像是自己一心热爱珍藏着的宝贝突然暴露在大家眼前,许多人都开始喜欢他。

 

秦霄贤喜欢着他的粉丝,那是不是,喜欢他的程度就会少一点...

 

何九华一时之间心情复杂。

 

他站在后台,目光突然落到秦霄贤面前的话筒上。心里似乎有了想法。

 

于是下一秒,观众席突然发出了一阵爆笑。

“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天老秦居然磕到话筒了!!!”

 

“哈哈哈哈哈哈怎么会这样!”

 

台上的秦霄贤也被这个突然其来的意外整懵了,反应过来之后便开始捂着自己被磕到的地方笑的直不起腰。

 

何九华看到台上秦霄贤捂着脸傻笑的样子,心里突然舒服了一点。

 

哼,叫你抱别的女人!

 

看来,做个话筒精也不是没有好处的嘛!

 

何九华用这种极其幼稚却挺解气的办法小小地“教训”了一下秦霄贤之后尝到了甜头。

 

没过几天,又有女粉丝在他表演之前朝着秦霄贤大声告白,还要了拥抱。

 

何九华在后台握紧小拳头,委屈巴巴的看着笑的明媚的秦霄贤。

 

于是当天晚上秦霄贤的超话又出现了一篇和谐的哈哈哈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今天老秦又磕到话筒了!”

 

“笑死我了老秦这是这礼拜第二次了吧!”

 

“老秦真的把相声说成了一个高危职业!”

 

何九华看着那些微博,心里一丝暗爽。

 

一旁的秦霄贤靠着他的肩膀正无奈的刷着微博朝着何九华埋怨,“唉我最近儿忒倒霉,这一天天的老磕话筒。华儿,你说我上辈子别是个话筒吧?”

何九华笑了笑,他对于秦霄贤现在这样靠着他撒娇的行为非常满意。

 

“哇老秦最近真的挺火啊,你瞧,这一大袋都是粉丝送的信。”七队的队员在后台对着那一大堆信件笑着调侃秦霄贤。

 

何九华随便翻了翻那一大堆信,看到那些粉嫩粉嫩的信纸和信上那些爱心贴纸。

 

何九华小拳头一握,给老子磕!

 

“祝贺秦霄贤先生喜提第三次磕话筒!”

 

“绝了!老秦真的和话筒有不解之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在现场,真的笑吐了。”

 

“这别是话筒成精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何九华看着最后一句,得意地扬了扬嘴角,

“是啊,就是话筒成精了咯。”

 

一周连磕三次话筒的秦霄贤窝在何九华的床上,委屈巴巴地发微博和粉丝诉苦。

 

“我怀疑我的话筒成精了,怎么办在线等。”

 

 

沙雕到头的产物,随便写写大家当玩笑看看啦嘻嘻

评论(1)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