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南游

江湖不好混啦,快来我怀里吧

【博君一肖】(校园/师生)玫瑰的秘密 (三)

⚠️私设:老师赞x学生博

⚠️cp脑产物ooc预警,xxj文笔

⚠️有什么不妥请立刻私信或者留言哈,然后就是圈地自萌不要上升正主

⚠️不小心写成了长篇,本篇4000+,下一篇要开学啦可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更新(昨晚上熬夜写到一半差点被我妈激情暴打没写完)这篇咕了一天对不起我道歉我错了是我不对我下次还敢。

 

肖老师下了班拎着一大袋子吃的用的回到王一博家里的时候,王一博正穿着棉质的睡衣盘腿坐在客厅的毯子上呼噜呼噜地吃麻辣烫,边吃边喊辣边用纸巾擤鼻涕,对面的电视机里放着的是最新的一场篮球比赛。

 

看到拎着大袋子的肖战,王一博毫不意外,他家的钥匙早在三个月前就已经成为了肖战口袋里的必备之物。他灌了一口凉白开,熟稔的对着门口道,“来就来吧,还带什么东西啊。”

 

肖战气的狠狠咬了一下后槽牙,他揪住小孩命运的后脖颈,“我让你在家好好休息,你倒好,又是辣又是冰的,嗓子不想要了是不是?”

 

平常在学生面前温文尔雅的一个帅哥,到了王一博这里分分钟成为气急败坏的坏哥哥。

 

王一博喝了一口汤,理直气壮地反驳,“我没有,我叫的是番茄锅底,一点儿都不辣的。”

 

肖战对着王一博的后脑勺就是一下,“晚上多加两篇文言文。”

 

王一博无故被打,还差点掉了手里最后一个牛丸,翘着嘴抱怨,“是你不懂番茄锅底的美味好吗,无语。”

 

肖战这种无辣不欢的人,也确实不会懂。

 

“给你买了点面包和酸奶,放冰箱了,保质期是一个礼拜记得吃。”

 

“知道了。”其实王一博完全没有听进去,反正肖老师每天晚上也得来,到时候他还会再说一遍的。

 

“你今天吃药了没有?啧,你拖鞋呢?你真的是找死啊你这个臭小孩。”肖战气的兔牙都露出来。

 

说归说,心里还是担心王一博的病。伸手过去摸了摸王一博的额头,觉得正常才肯放手让他继续浪。

 

“罢了,就饶你这最后一天,明天我要是在学校看不到你,我就上你家把你滑板砸了。”肖战放弃了自己的温柔人设在王一博面前日趋活泼,越来越幼稚。

 

王一博倒是被肖战磨的话越来越多了。

 

这叫什么呢,大概是逐渐博化吧。

 

“我走了。今天发的卷子你自己记得看,数学和理综进步了很多,别再抄语文和英语的作业了。”

 

“你要走了?这么快?”王一博说完才发现自己这句话的语气似乎...有那么点不合适。

 

怎么听怎么像在抱怨男朋友没空配自己的小女孩...

 

肖战倒也没觉得什么,“最近期末事情多,我又不是只教你一个学生。生活不易啊……”

 

王一博撇撇嘴,为什么不能只教我一个呢,哼

 

 

也许是生病那会儿被肖战当作儿子一样照顾了一番,王一博觉得有点过意不去,这段时间每天都有乖乖来上课,作业会做的都做了,能抄上的也都抄上了,除了字有点丑以外其他都挺听话。

 

肖战这段时间忙着期末还有自己学校的事儿,也没什么时间管王一博,本以为这个学期就该这样平平淡淡地过去,但偏偏就在放假的前一周,出事了。

 

“肖老师,高二五班的王老师让您去她办公室一趟。”

 

“高二的?她叫我做什么?”肖战停了笔看向一旁小心翼翼的学生。

 

“好...好像是,王一博把他们的一个学生打了...闹的还挺大的,家长和校长都来了……”

 

肖战心里一凉,立刻起身冲了出去。他知道王一博的脾气,有什么说什么,性子上来了倔得很。

 

到高二办公室的时候,肖战在门口看到王老师正在朝一个穿着黑色衣服的女人赔罪,旁边站着个瘦小的小孩儿,畏畏缩缩的躲在女人身后不出声。而王一博则一脸不耐烦地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十分不满。

 

那女人披着头发,脸被气的发红,掐着腰指着王一博骂道,“你们学校怎么教的?我花钱花时间把孩子送到这个学校来是来受欺负的吗?好歹也是个重点高中,怎么会教出这么不要脸还恶毒的学生?瞧他这副嘴脸,像是一个17岁的高中生吗?真是没教养没素质的东西,菜市场门口要饭的瘸子都比你知道事理。今天这事必须给我一个合理的解决,不要当我们老百姓好欺负哦!!”

 

肖战皱了皱眉,快步走到那个女人的面前,余光打量到她背后的孩子,脸上都是青一块儿紫一块儿的,还贴着几个创口贴。

 

肖战笑着朝那女人点点头,道:“阿姨您好。”

女人狐疑地看了他一眼,随即翻了个白眼,“你是谁啊?”

 

“我是王一博的班主任,我姓肖。”肖战客气的回答。

 

见到肖战来了,王一博这才有了些反应。

 

“什么班主任啊这么年轻?娘里娘气的。”

 

“不好意思啊阿姨,您先别生气,这是学校,您这声音太大给外边的学生听到了,您和您儿子都挺没面子的。您能告诉我,两个孩子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吗?”

 

“这有什么好说的?你没长眼睛吗?我们家孩子被这个王一博打成这样!医药费都看掉好几千了。”

 

肖战走到王一博面前,把他拉到一旁问他,“王一博,你真是没一天让我省心。你打他了?”

 

王一博第一次不敢抬头去看肖战的脸,鼻子里哼出个音来,“嗯。”

 

“你看看你看看!这种小孩子,简直遭了罪了。我今天就是要把这件事情解决掉。肖老师是吧,你马上打电话给他的父母,我要见他家长,我跟他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

 

王一博父母都不在国内,这一时半会儿哪儿赶的过来,况且按照王一博家里的情况,他爸妈就算知道了也不会过来...

 

“不好意思啊,王一博的爸妈一直都在国外,应该是过不来,我是他老师,我也有责任,您有什么事直接和我说就好。”肖战把王一博往身后挡了挡,朝着那家长说。

 

“哼,什么在国外,我看是父母不要他了找的借口吧。也是,就这种小流氓,哪家父母会喜欢。”

 

听到这里,王一博立刻红了眼睛,他咬着牙上前两步,眼神凶狠而愤怒,“你说什么!!!!”

 

一旁的肖战和校长见状马上将王一博抱住,那女人吓了一跳,骂骂咧咧地往后退了几步,紧接着便指着王一博的鼻子破口大骂起来,“你看你看,这个王八蛋到现在还不肯认错。现在怎么样?是不是连我也要一起打啊?果然是没教养的东西,杨校长,今天你要是不开除他,我就上教育局举报你们!!”

 

肖战知道王一博最忌别人提起自己的父母,他狠狠拽住王一博的手,将他拉回自己身边,小声地警告他,“王一博你冷静一点。你告诉我你到底为什么打他!!!”

 

杨校长在一旁气的吹胡子瞪眼,他指着王一博喊道,“王一博,你今天要是不道歉赔钱,明天就不用来学校上课了!”

 

王一博冷笑一声,甩开肖战的手,对着头发花白的校长道,“哼,不上就不上,我巴不得呢。”

 

说完王一博不顾四周的人劝阻,跑出了办公室。

 

王一博本身就讨厌学习,也讨厌这个学校,更讨厌那些整天上学校找事儿的父母。若不是这段时间有肖战,也许他早就退学了。

 

反正所有人都觉得他可有可无,他还留在这里干什么?

 

走就走,他无所谓,到哪里都是一个人,不就是开除,他连死都不怕,还怕这个?

 

这个世界上也没有人管他,父母已经一年多没和他联系了,他就好像被遗弃了一样,独自一个人在这座城市徘徊,对,他就是没人管,就像是个没爸没妈的孤儿那样。

 

打架也好逃课也好,他也不会有家长到学校来那样气势汹汹地为他讨个说法。那个时候他病的奄奄一息感觉快要死了的时候,也没有人管他。

 

肖战是相信王一博的,和小孩儿认识了这么久,外面那些他性格恶劣人品差的评价早已不攻而破,王一博在他这儿也就是个可可爱爱,会撒娇会耍赖的别扭小孩儿。即便真的打了人,也绝不是毫无缘由的。

 

所幸王一博还没有气到离开学校,肖战是在体育场旁边的小树林找到的他。

 

靠在学校的栏杆上,用校服外套盖着头,漏出一小撮棕色的头发。

 

肖战有些宠溺地笑了笑,摸了摸他那露在外面的半颗脑袋,“倒是挺会找,这里太阳确实不错。”

 

王一博知道是肖战,慢悠悠地把外套扯下来,看了一眼肖战,又低着头不说话了。

 

肖战在他旁边坐下来,屈着腿看着王一博,好整以暇地看着他,“说吧。为什么打他。”

 

“没有为什么,看他不爽。”

 

“呵,我现在看你也挺不爽的,要不我也打你一顿?”

 

“...”

 

“你和他有什么过节?”

 

“没有,确实是我打的他。”

 

“为什么?”

 

“那天下午自修课,我溜出来玩滑板。走到高二厕所那边的时候,看到他在...嗯,欺负一个女生。”

 

肖战眯起眼睛,能让王一博冲上去的打人的,恐怕也不是“欺负”这么简单。

 

“我到那个女生在哭,但是他还是不肯走,还把女生拽进了男厕所,我怕出什么事,就跟进去了。总之他还没放手,我一时想不到别的办法就,就冲上去了。”

 

“那你刚刚为什么不说?”

 

“人家毕竟是个女孩子,如果男生因为这件事受到处罚,对人家女生也不好吧。”

 

肖战摇了摇头,他无法指责小孩的行为是错误的,但却又心疼他这么做,“那你因为这件事受到处罚就好了?”

 

“我无所谓啊,就算我犯再大的事,我爸妈也不会到学校里来给我主持公道。”王一博低着头,揪地上的草玩。

 

肖战看着眼前这个甚至还未成年的男孩子,每天都冷着一张脸,看着冷漠而淡然,一张嘴就能怼的人原地爆炸,看起来特立独行,无论去哪儿都是一人一板。但他的内心却也永远善良而温柔,愿意教小朋友滑滑板,愿意保护素不相识的女孩,愿意接受他人的善意也乐于真心回报。

 

肖战笑了笑,伸出手抱住了王一博的肩膀,“没关系,还有老师在呢。”

 

王一博一下子被拥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肖战身上带着花香的洗衣服味道浅浅地环绕在王一博鼻尖。一月初的风已经凛冽而刺骨,但此时王一博却感觉身上的每一股血液都要沸腾起来,心脏剧烈地跳动,莫名的情愫从胸腔叫嚣着一涌而出布满了整个心房。

 

王一博鼻尖一酸,本来有些事他可以默默承受独自承担,但偏偏这个时候有这样一个温柔而可靠的人出现告诉他,“没关系,我来帮你。”

 

委屈这种事情,本来就是要有人在身边才可以展现的。

 

虽然此时此景都很感人,但王一博这个酷盖绝不会轻易落泪,何况,还是在喜欢的人面前。于是他也伸出一只手回抱住肖战,哑着嗓子回道,“谢谢。”

 

后来这件事还是解决了,肖战找到了那个被欺负的女生,交涉之后女生终于同意写匿名信举报那个高二渣男。当然,王一博因为打了人被给予了警告处分,不过这样的处分对于即将毕业的高三学生来说,倒也不算严重。

 

期末考试也很顺利地结束,肖战带的班级成绩有所上升,甚至还出了一个全市前十名。王一博的年级排名也总算从八开头上升到了七开头。

 

一晃一个学期都要结束了,年关将近,肃杀的寒冬让空旷的学校显得更加寂静。

 

王一博站在肖战的办公室门口等他,说是有话要说。

 

有什么话呢,也不过是“我好喜欢你想见你想和你多待一会儿如果可以的话还想和你一起过年看烟花然后在我家里通宵玩游戏。”

 

但这些话却又没办法说,于是兜兜转转到嘴边就变成了一句,“肖老师,辛苦了。”

 

“你在这儿等我半天,就为了说这个呀。行了,没什么辛苦不辛苦的,你是我学生,照顾你是应该的,总之寒假也要好好学习,我可是会发信息监督你的哦。”肖战今天穿了一件灰色的针织毛衣,年轻得就像是刚毕业的高中生,连带着语气都轻快了不少。

 

听到肖战说会经常发信息,王一博眼睛亮起来,立刻点头答应。

 

“玩得开心,新年快乐。”肖战笑着锤了一下他的肩膀。

 

“新年快乐。”王一博微笑着回他。

 

但王一博没有告诉肖战,今年过年他爸妈还是回不来,家里也只有他一个人。

 

没有肖战,大概他的新年也不会快乐。

 

评论(10)

热度(4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