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南游

江湖不好混啦,快来我怀里吧

【博君一肖】(校园/师生)玫瑰的秘密 (五)

⚠️私设:老师赞x学生博

⚠️cp脑产物ooc预警,xxj文笔

⚠️有什么不妥请立刻私信或者留言哈,然后就是圈地自萌不要上升正主

⚠️不小心写成了长篇,本篇3000+,好久不见,我有在准备更新哦!开学实在太累了,写的有点乱七八糟,感谢大家的支持和留言,谢谢谢谢。

顺祝见面会顺利!!!

 

“王一博,一点了!你还不回去睡觉!”肖战靠在床边半梦半醒地看着还窝在沙发上打游戏的王一博。

 

年轻人还真是精/力旺盛啊

 

王一博看了看时间,装作惊讶的感叹道,“哇一不小心都这么晚了。要不我就在肖老师你这里凑合一晚吧我真的懒得动了。那肖老师晚安明天见!”

 

说完动作利索地往沙发上一趟,扯过一边的毛毯盖上然后闭上眼睛,一气呵成,流畅得仿佛早有预谋。

 

肖战眯着眼看王一博,他房间的沙发并不大,王一博将近一米八的个子睡在上面极为勉强,但他整个人蜷缩起来,眼睛闭得紧紧的,却并没有睡着,而是似乎在担心着什么。

 

肖战思考了半晌,忽然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他起身在沙发的扶手上坐下,小心翼翼地凑近,带着一丝狡黠轻轻开口,“王一博,你是不是,不敢一个人睡啊?”

 

“屁咧!怎么可能!”王一博反应极大,立刻睁大了眼睛义正严辞地反驳。

 

肖战看到他的反应心里也明白了七八分。他想起刚刚王一博习惯性地睡姿,之前在他家里给他补课的时候,王一博睡觉也从来不会关灯。当时他只觉得是这小孩儿的一点癖/好,但其实仔细想来,这应该是长期缺乏安全感的表现。

 

王一博不敢抬头看肖战,缩在小小的一块儿毛毯里逞强,“你别乱想啊!我可不怕黑也不怕鬼的,我只是累了懒得回房间了在这里将就一会儿而已。”

 

这小孩儿撒谎或者害羞的时候话就会异常地多。

肖战把他的毛毯掀开,伸手想扶王一博起来。却突然被一把抓住了手腕,突如其来的肌肤接触让两个人都愣了神,肖战也不明白为什么只是被王一博握了一下手腕,他的内心居然会涌出一股陌生的冲动。半晌,只听刚刚还语气强硬的小朋友突然软着嗓子问,“你不会是要赶我走吧?”语气里带着一点委屈和害怕。

 

肖战无奈地笑了笑,特意压低的声音在这有点暧昧的气氛当中显得格外瞩目,“没有要赶你走。这儿凉,去我床上睡吧。”

 

两个男人背对背地躺在一张床上的时候,才觉得这似乎有点不对劲。因为肖战不经常回家,所以房间里只放了一床被子,肖战给王一博拿了一个沙发的靠垫枕着,两人就分别扯着被子的两条边,缩在床的边缘,谁也不敢乱动。

 

王一博没想到事情发展的如此突然,一开始以为只是简单的吃一个饭,结果现在都特么睡到一张床上了。他和肖战盖着同一床被子,相隔也不过半米远,他只要一转头就能闻到肖战洗发水的味道。毕竟还是个未成年的孩子,喜欢这种事情,怎么也掩饰不住。按捺不住的心跳让他此刻变得极为小心翼翼,生怕自己哪里露出点马脚来。他沉默一会儿,试探性地轻轻开口,“肖老师,你...你关灯吗?” 

 

肖战这边也没睡着,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紧张让他内心十分不安。身边睡得只是个小孩儿,又不是什么貌美如花的女人,虽然王一博确实长得很好看。

 

“嗯,你不习惯的话就开着吧。”肖战背对着他回答。

 

“谢谢。”王一博这回乖乖认怂了,甚至悄咪咪地把身体往肖战那边挪了一挪。

 

两人这一天确实也折腾得累了,各怀心事地告别了除夕的夜晚。

 

 

王一博第二天是被门外肖战妈妈的聊天声吵醒的,他一看手机,已经快十一点了。再一看旁边,肖战早就已经起床了,床上的被子都好好地盖在了自己身上,连昨晚上在客房换下的毛衣和大衣也被整齐地叠好放在沙发上。

 

“妈,我去叫一博起床了。”肖战的声音从门外透进来。

 

肖战妈妈正在和上门拜年的邻居唠家常,只念叨了一句,“哎呀小孩子昨天晚上睡得晚了,今天早上多睡一会儿很正常。别叫他了。”

 

肖战有些无语,看起来王一博这人畜无害的长相深受他妈妈的喜爱。呵,女人。

 

王一博开门的时候,肖战正要进来叫他起来吃饭。两个人的眼神在接触到的一瞬间又下意识地避开了,或许是都想到了昨天晚上同床共枕的画面。

 

 

“一博啊,在阿姨家吃了午饭再走,啊。”肖战妈妈将饭都端上了桌子,盛情难却,王一博只好又留在肖战家里吃了一顿午饭。

 

肖战妈妈热情洋溢地招呼着王一博夹菜,这边也顺口对肖战说道,“晚上你罗阿姨一家要来,她女儿啊,今天下午到机场,你开车去接一下。”

 

“啊为什么要我去接,不应该先回罗阿姨家吗?”肖战问道。

 

“你接一下怎么了?她女儿很漂亮的,一直在国外学舞蹈,今年好像是要回国当舞蹈老师了。你们都是当老师的,应该蛮有话题的吧?”肖战妈妈谈起罗阿姨的女儿来,笑的眯起了眼睛。

 

肖战叹了一口气,心里大概明白了妈妈的意思,也不再多说,低着头默默扒着碗里的饭。

 

一旁的王一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嘴里咀嚼的动作一下子停住了,米饭在嘴里融化开来,带着一丝甜味,但他却已经尝不出半分味道了。

 

吃过饭,肖战又开车将王一博送回家。大年初一的街上空荡荡的,两边的商铺都拉下了卷闸门,门上贴着大红色的纸,倒也看着舒服。

 

“肖老师,你...待会儿要去接阿姨说的那个人吗?”王一博坐在副驾驶上,望着肖战车子上的一个兔子小挂件出神。

 

肖战侧头看了一眼车上的时间,道,“晚上的飞机,现在去太早了。怎么了?你有什么事?”

 

“没什么时,就是怕耽误了肖老师您的大好姻缘。”王一博冷着脸回答,说话的语气带着几分他自己都为察觉到的酸意。

 

肖战失笑,单手把着方向盘,抽出另外一只手来狠狠揉了揉王一博的头发,“王一博,在我家睡了一晚就开始管起我的事儿来了是不是?狗崽崽。”

 

王一博努力避开他的身体接触,却还是被那一只修长的手触碰到了他的后脑勺。他没有反驳,只是偷看了一眼肖战的侧脸。

 

肖战比他大了六岁,虽然他总觉得肖老师其实也没比大多少。但在长辈眼里,这已经是一个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了。

 

王一博突然觉得自己的行为十分愚蠢,甚至带着荒唐的戏谑。肖战年轻有为,容貌俊秀,有一份体面且稳定的工作,在外人眼里,他的身边该有的是一位温婉居家的美貌女子,比如,一位舞蹈老师。

 

反正也绝不会是他。一个男人,一个一无所有的男人。

 

这段时间的相处让自己被心里愈加疯狂的喜欢冲昏了头脑,他享受着和肖战在一起的每一刻,贪恋着玫瑰身上的每一寸香气,他的温柔和可爱像毒蛇一样缠绕着的他的心脏,汲取日复一日越来越渴望的爱恋。

 

但那个他素未谋面的女孩子,她甚至连名字都未出现,就已经让他乱了阵脚,不知所措。

 

王一博抬手摸了摸那只小兔子挂件,心中的不安和无助愈发强烈起来。

 

他不确定肖战是不是可以接受自己这样一个充满着失败和未知的人。他不想去试探,也不敢去。如果玫瑰摘下之后注定会枯萎,那不如就让它生长在自己的园林当中。

 

“怎么?恼羞成怒了?”王一博扯着笑容调侃。


“行了别闹,小小年纪八卦什么。我就当是我妈交给我的任务,我可不想被逼着结婚。”

 

 

肖战将王一博送到小区门口,在车里朝着他挥手,“在家好好写作业,有事给我发微信。新年快乐。”

 

王一博站在楼道门口,双手插进大一的口袋,微笑着回复,“新年快乐,肖老师。”

 

看着越来越上的车窗将肖战的脸完全盖住,王一博恍惚间似乎也觉得肖战就这样消失在眼前,再也不会回来了。

 

直到春节假期结束,王一博也没给肖战发过一条微信。就连肖战发来的问候和关切,他也一句未回,只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打开聊天界面,一条一条地播放他曾经的语音。

 

 

高三的学生从来没有机会享受完整的假期,刚过初七,学校的补课短信就已经准确发送到每一位学生家长的手机里。

 

当王一博看到肖战穿着修长的呢大衣,戴着黑色的贝雷帽出现在班级里的时候,他就知道,这十几天的刻意回避与逃脱,全都化为乌有。

 

心跳和呼吸在同一时间急促起来,那双亮晶晶的眼看向自己并露出一丝担忧的时候,王一博知道这些日子的努力又白费了,还是喜欢,还是想他,还是忍不住想要接近他。

 

肖战当着全班人的面表扬了王一博,夸奖他的寒假作业完成的非常认真且进步飞快,还让他下课后去办公室接受奖励。

 

 

王一博很没志气地去了。

 

可能是因为年纪小,“奖励”这两个字对于他来说异常诱人。

 

他敲了两下门进去,办公室只有肖战一个人,手上翻阅着的正是他的寒假作业。

 

肖战见他来了,抬眼看了他一眼,那眼神凛冽而淡然,一瞬间让王一博觉得面前坐着的不是肖战老师,而可能是什么叫战肖的神秘杀手。

 

“作业是你自己做的?”肖战的语气也突然变得十分冷漠。

 

“嗯。” 

 

“挺不错的。”

 

“谢谢肖老师。”

 

“在我家过年不开心?”

 

王一博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又提到这件事,乖乖回答,“没有。”

 

“还是我有什么地方让你不满意了?”

 

“也没有。”

 

“那你为什么不回我的消息,不接我的电话?”肖战将那一沓卷子往桌子上一甩,眼神紧盯着王一博,带着不可回避的质问。

 

肖战生气了。

 

王一博的直觉告诉他,因为自己。

 

“没有什么...怕打扰肖老师休息。”王一博仍旧回答的不痛不痒。

 

“你赖在我房间不走的时候可没想过有没有打扰到我休息。”

 

“...”

 

“王一博!你能不能不要这么任性?你知不知道这几天我联系不到你心里多着急,前一天还好好地送你回家,一转身就是五六天都毫无音讯!你要是出什么事你让我怎么办??”肖战语气越来越重,说完最后一句才发现有些不对,立刻又补充道,“我的学生要是出了事你让我一个做老师的怎么办??”

 

原来,这几天里,也并非只有我受尽折磨。

 

原来,你也为我担惊受怕过。

 

王一博忽然觉得有些欣慰,起码在这之后的冗长岁月里,你也曾为我牵肠挂肚。

评论(17)

热度(2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